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共同开展2022年度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年度执业考核工作

发表时间: 2023-04-18 访问次数:4,267

   为切实履行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督职责,引导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依法规范诚信执业,4月8日至9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与第八师石河子律师协会共同开展了第八师石河子市2022年度律师事务所检查考核及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

   第八师石河子律师协会成立考核组,先后对师市范围内15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律所业务活动开展、上年度财务、内部管理,律师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情况、执业表现以及履行法律援助义务、参加公益法律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司法局领导还对律所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本次年度考核中,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石河子律师协会严格年检考核程序、考核标准,考核内容逐条逐项落实,并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做到检查与指导相结合、考核与督促两落实,有效规范律师的执业活动,不断提升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第八师石河子律师协会表示,在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协会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保障能力,积极促进律师队伍整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