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兵团律师协会与济南市律师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 2023-08-21 访问次数:5,069

    8月18日,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楚波等一行9人赴兵团司法局交流考察。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景峰,兵团律师协会会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赵德林等相关同志陪同考察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两地分别介绍了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和两地律师行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取得成效等,并就共同推动打造“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协作新格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兵团律师协会会长赵德林详细介绍了兵团律师行业党建,行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引导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兵团律师协会秘书处工作情况。他指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律师根本立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时也希望济南市律师协会能够多提出意见建议,并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与联系,共学共建,共同推进两地律师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兵团律师协会会长赵德林与济南市律师协会会长耿国玉签订合作协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会长赵德林、济南市律师协会会长耿国玉现场签订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建立经常性互访、工作交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等工作机制,并积极开展互派律师交流学习、互相引荐法律人才、加强律师事务所对口合作等工作。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楚波表示新疆和济南有着很深的渊源,交流活动也比较多。根据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以及司法部关于建立健全律师行业东中西部对口帮扶机制,济南市政府对此次两地的合作非常重视并表示支持,同时也希望两地律协加快促进合作机制落地落实。


         

          济南市律师协会向兵团律师协会赠送画卷


    此次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对于搭建两地律师行业合作交流平台、推进济南、兵团两地律师行业协同发展、提升两地司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