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

兵地共建:积极推动律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 2023-04-25 访问次数:2,708

   近日,伊犁州私营个体企业协会举办了2023年春季私营企业信息交流会,会上来自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新疆任远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勇刚围绕律师行业如何为私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以及法治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与参会企业主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为营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促进兵地融合和社会的长治久安,贡献了律师力量。



   近年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三个服务,为私营企业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打通法律服务渠道。组建法律服务队和律师人才库,不定期走进私营企业开展专题法律服务活动,并根据各类私营企业及员工的法律需求,从律师人才库中检索专长律师开展一对一针对性法律服务。

   二是创新法律服务方式。建立私营业主、工商联、司法行政、律师综合信息服务微信群,通过“线上问”“线下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企业获取法律服务途径及时、畅通,广大企业主和员工实现线上“问诊”“就诊”,及时、高效解决当事人的法律需求。

   三是满足法律服务需求。不定期分批组织法律服务队深入企业、商会等,对经营过程中常见的规章制度制定、劳动合同签订、工伤鉴定、欠薪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宣讲,并提供免费合同审查服务,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2023年第一季度,律师法律服务团队共走访各类企业50余场次,梳理各类多发性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105个,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10条,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意见建议10条,提供法律咨询7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