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七届兵团律师协会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7-26 访问次数:13,851

   7月25日,第七届兵团律师协会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会长赵德林主持,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景峰出席会议,第七届兵团律师协会33名理事参加会议,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肖飞,兵团律师行业党办和第七届兵团律师协会监事长、副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审议了《兵团律师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兵团律师协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收支预算报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制定指引(试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事宜。



   会议指出,2021年兵团律师协会在兵团司法局和兵团律师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指导监督下,引领兵团广大律师主动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律师队伍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推动律师行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韩景峰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把握正确方向。兵团律师行业要持续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完善政治学习和培训制度,持续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二是要服务发展大局,着力践行执业为民。要忠诚履职勇担当,不忘初心甘奉献;三是要提高素质强本领,着力提升执业水平。加强律师继续教育工作,做好律师队伍的梯队化建设,加强交流学习;四是要规范执业守底线,着力抓好行业管理。要完善律师职业道德的监督管理机制,强化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严格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健全律师管理制度;五是要修身立德重自律,着力展示良好形象。要加强律师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宣传,展示律师行业良好的精神面貌,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六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素质,发扬优良传统,满腔热忱投入到兵团法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