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6-28 访问次数:5,283

   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6月24日下午,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黄新群律师在新疆大罗素马铃薯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黄新群律师首先向大家讲解《民法典》的产生与发展历程、主要内容以及对新时代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黄新群律师针对大罗素的行业特点重点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劳动合同法》,强调用人单位应定期组织员工体检,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在劳动合同方面,黄新群律师重点讲解了关于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与终止等问题,引导劳动者在面对问题时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讲座结束后,大家仍在热烈讨论此次讲座的相关内容,并表示获益匪浅,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学习《民法典》。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也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公益普法讲座,履行律师的社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