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第三师律师行业党总支联合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启动仪式暨专题法治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4-26 访问次数:7,446

   为进一步发挥师市司法行政及律师行业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打造师市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22日,第三师律师行业党总支联合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启动仪式暨专题法治讲座。师市工商联主席曹文斌、司法局副局长张贺京、师市“法治体检”领导小组成员、甘肃商会、河南商会、山东商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及师市5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第三师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吴存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张贺京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重要意义、师市法律服务机构主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及师市相关单位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提升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的能力水平,师市司法局向参会企业捐赠《民法典》等法律图书300余册。



   仪式结束后,新疆叶尔羌律师事务所王飞律师以《合同风险防范》为主题,分别从合同主体、权利义务、标的、履行及违约等五个方面的法律风险点以“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了宣讲,吸引了企业代表聆听的兴趣,不时举手发问,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参会企业代表分为5个小组,由5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开展面对面法律宣传与法律咨询,咨询中,企业代表提出法律疑惑,律师耐心解答,提出法律意见,咨询现场热闹非凡。 



   “法治体检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犹如寒冬里的一股暖流,真是暖在了心坎里,法治体检让专业的律师团队帮助我们检视自身问题,有利于突破瓶颈,帮助企业走规范化道路。这项活动是律师行业党总支、工商联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最贴心的服务。”新河建设公司负责人说。

   下一步,第三师律师行业党总支将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主动作为,组织民营企业法服务团进企业、进街道、进团场,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民营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法律难题,引领民营企业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为师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