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第八师石河子律师协会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8-10 访问次数:4,16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在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指导下,近日,第八师石河子律师协会在司法局4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石河子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党员律师以及律师协会秘书处约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第八师石河子市律师行业党总支组织委员傅桂萍律师以《贯彻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 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第八师石河子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宣传委员、石河子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东盛律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中,石河子律师行业党总支要求各律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要带头讲党课,要以学深悟透为目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石河子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加强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和宣传培训,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要以成果转化为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石河子律师行业党总支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李连军提出要求:律师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响应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持续深化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思想基础,坚持党建全统领、坚持创新发展、坚持专业为本、坚持社会担当,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