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行业认真落实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

发表时间: 2023-07-04 访问次数:2,470

   7月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赵德林会长主持召开第七届十一次常务理事会,深入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党组召开“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以及全国律协倡议,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司法部党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重要指示,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律师工作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分析了律师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我国律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国对律师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广大律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对新征程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贺荣部长代表司法部党组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上提出的“五点希望”,从政治引领、传承爱国情怀、为民服务、服务大局、规范执业等多方面、多维度指引律师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是司法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针对律师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系统谋划、总体安排,是律师行业做党和人民满意好律师的工作方向和实践要求。兵团律师行业在组织专题传达学习的同时,要组织广大律师结合实际深入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与会人员认为,近年来,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兵团司法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兵团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师市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兵团律师行业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反映在以下方面: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广大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立场更加鲜明、态度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共建不断加强,律师执业环境显著改善,律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协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面对新部署,新要求,兵团律师行业要全面深入领会此次座谈会精神,对标新任务、新要求,用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兵团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兵团律师行业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兵团律师行业的历史方位和发展规律,把认真学习贯彻司法部党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结合兵团律师行业的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一方面贯彻落实紧贴实际、务求实效,兵团律师行业要把学习贯彻司法部律师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加强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律师行业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全体行业党委委员、常务理事要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尽快把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地传达到各师市律协、律所和每一名律师;另一方面在深入宣传学习的同时,充分听取广大律师的意见和建议,集中行业智慧,研究提出兵团律师行业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律师队伍的具体措施。动员引导广大律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代表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积极响应全国律协发出的倡议,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最高职业追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引领兵团广大律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两拥护”从业基本要求的践行者;做热爱国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坚持法治为民宗旨,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做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在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大局持续长期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