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

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办公室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 2023-11-06 访问次数:3,274

11月3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办公室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全系统办公室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新征程上做好办公厅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办公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通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办公室各项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办公室要筑牢政治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新担当。要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五大职能”工作布局,加强统筹协调、当好参谋助手、强化督促检查、做好服务保障,在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上实现新作为。要狠抓作风转变,做到极端负责、强化务实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弘扬奉献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在着力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上展现新气象。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固根基、履职尽责增本领、廉洁自律守底线、建章立制强规范,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办公室干部队伍上树立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