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塔里木律所事务所党建引领专业化建设 为建成百年老所打下坚实基础

发表时间: 2024-02-27 访问次数:1,645

  “ 在律师的职业发展道路中,走专业化道路是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关键所在,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建的引领促进。”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创始合伙人许建业在会议中说到。


  2024年2月23日,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召开党建引领专业化建设专题会议,塔里木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许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程鹏举同志主持会议;律所全体党员、各业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塔里木律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围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目标,成立了12个业务中心,并按照“一主两辅”的原则确定了专业方向。持续坚持“八个一+一万小时”律师专业化定律,探索建立了律师专业化评价业务体系,出台了律师评分定级制度,主动参与到师市社会普法、法律援助等公益事业当中,发挥律所的职能作用。通过持续性的探索实践,逐渐建立起“专业化是什么——专业化为什么——如何实现专业化”的发展思路,在律所党支部的促进下培育形成专业化发展土壤,助力律所中青年律师和党员律师走法律专业化、领域专业化和人才专业化的可持续性发展道路。以抓党建促所建带队建,党员律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为立志建成百年老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将党建引领作为专业化发展抓手,与律师工作相结合,把党支部建成新时代的战斗堡垒。一是发挥律所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是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自身发展带动专业化建设;三是注重培养后备力量,围绕“把党员发展成为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的目标,建立律所双向培养机制。


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党员代表程鹏举说到:“在会议中全体律师党员一致表态同意律所全体党员全部加入涉外业务中心,为律所全体律师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在党建的引领下也力争在2024年实现涉外法律业务的零突破,全力填补第一师阿拉尔市在涉外法律业务领域的空白”。

律所12个业务中心主任分别汇报了2023年运行情况及2024年建设规划,刑事业务中心和房地产业务中心作了具体经验交流。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中心主任魏秋表态说到:“将热爱转化为律师专业化发展的前提,2024年刑事业务中心会在党建的引领下着重做好多种形式的业务交流和培训工作,促使更多的法律服务产品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