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

訚柏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依法规范诚信执业 不断推进新时代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3-10-18 访问次数:3,548

10月13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訚柏率调研组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调研座谈。訚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引导广大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规范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推进新时代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

訚柏指出,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按照“引导好、管理好、服务好”律师队伍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律师工作取得新成效。

訚柏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从政治上建设和发展律师队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反对和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要深化治理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强化监督惩处,推动完善和严格落实相关制度,防治司法腐败。要强化执业保障,着力解决律师执业遇到的突出问题,畅通司法人员与律师正当交往和良性互动机制,筑牢法律职业共同体协作的基础。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修明,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杨春雷,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晓燕,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振江,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祎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