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

梅桂萍赴第十一师相关企业调研法律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 2023-07-07 访问次数:2,316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7月6日,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带队赴第十一师相关企业,走访调研法律服务工作,第十一师党委常委、副师长丁午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 兵团建工集团文 化展厅。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后简称兵团建工集团)文化展厅,与兵团建工集团、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北新国际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梅桂萍介绍了兵团司法局工作职能和开展调研的目的、内容,鼓励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积极反映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和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相关企业分管领导、海外事业工作负责人、法务工作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发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记录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企业在法律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

   梅桂萍指出,第十一师司法行政部门要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将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作为促进兵团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转变作风的有力抓手、锻炼干部队伍的关键举措,持续深化细化各项法律服务措施;第十一师司法局、兵团律师协会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搭建联系沟通平台,统筹发挥联络协调优势,梳理法律服务需求,形成法律服务合力;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完善涉外业务规章制度,清除内在障碍,妥善处理矛盾纠纷,防范企业经营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兵团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李英,兵团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兵团律师协会有关人员及律师法律服务团成员,第十一师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