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振渊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5-30 访问次数:3,523

   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5月20日下午,新疆振渊律师事务所律师罗伟应邀前往第三师五十团夏河镇开展“学好《民法典》做好明白人”专题法治讲座。连队(社区)两委成员、专职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民法典》作为保护公民私权利的法律汇总,从某种意义上讲,《民法典》就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作为事关每个公民“从胎儿到身故后五十年”漫长岁月切身利益保障的法律,《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



   罗伟律师以法律条文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将民事权利、借贷合同、侵权责任、遗嘱继承等《民法典》具体条文融入日常运用中,并采用幽默轻松的宣讲方式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展示,进一步提升了学员法治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经常会与职工群众打交道,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对《民法典》中的一些问题有了新的理解,提高了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下一步,新疆振渊律师事务所将持续开展公益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和引导广大法律明白人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进一步发挥其在法治乡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