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疫情防控,我也要出份力 ——乌鲁木齐西域公证处李珺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2-23 访问次数:13,320

       虽然长时间在寒冷的天气中奋战在阻击疫情的一线,但她牢记兵团司法局党委的要求,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公证人的使命,为基层防疫工作尽心尽力,展现着兵团公证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她,就是乌鲁木齐西域公证处公证员李珺。

       “李姐,我的快递到了,我出去拿一下,我们这里安全着呢,没关系,我快去快回”。

       “老曹,不行,现在小区封闭管理了,您没戴口罩,我不能让你出去,你的快递我去帮你拿。”

       “阿姨,我呆在家里时间太长了,我想出去走走,心里太烦了,”

       “小伙子,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还是保证健康第一,尽量少出门,有空在家做做锻炼,把身体练的棒棒的。”

        ......

       2月18日,李珺作为志愿者奔走在五家渠青湖尚城小区,不停为服务群众忙碌着。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五家渠青湖尚城小区发出了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招募,李珺主动“请战”,报名参加了青湖尚城小区的志愿服务队。

       李珺每天的工作就是值守单元楼、防疫知识宣传、送消毒液、体温监测、物资代购、倾倒垃圾等,工作看似简单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

       她值守的单元楼大多是住了多年的老邻居,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要求,每天她都要耐心地为群众做解释工作和上门服务工作。

        “李珺,我家没蔬菜、没牛奶了,我想去超市买点生活用品”。

       “没事,你家里缺什么,我给你登记下来,超市等会送货我给你送上来”。

       上述这般对话每天她都要重复多次,但她从未厌烦。每项工作她都冲锋在前,认真对待,从不退缩。

       当遇到群众不配合、不理睬、情绪抵触时,她也表现出了非凡的热心与耐心,她与群众心平气和讲道理、讲法律规定,一遍不行就讲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她的耐心与专业也赢得了周围群众的点赞。社区工作人员也称赞道:“有这样专业的志愿者帮我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律知识,群众也就更能理解我们的工作了”。

       使命就是担当。李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顶着寒风走街串巷、服务群众,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不仅收获了社区干部、群众的称赞,也获得了自己的一线“战疫”感悟。

       有人问李珺:“你每天这么辛苦,在寒风中楼上楼下奔波,你累不累?”

       “我也是人,怎能不累,但看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辛苦的工作,日夜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的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为阻击疫情、为社区群众,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的累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