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为十六团幼儿园送上别样六一“普法礼”

发表时间: 2022-06-06 访问次数:3,5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一师十六团联合团总工会、司法所、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指派律所工作人员韩旭悦为十六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上一份别样的六一“普法礼”。


   

   活动中,韩旭悦为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她充分结合幼儿的心理和接受知识的特点,通过讲故事、角色扮演、互动问答等方式,着重从幼儿防性侵及防家庭暴力等方面进行宣讲,将可爱活泼的故事与庄严肃穆的法律保护结合在一起,向孩子们讲解如何与陌生人交往的安全知识,如遇陌生人拐骗、性侵犯等社会关注较高的幼儿安全问题时该如何预防和解决,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保护自我,寓教于乐,让法治的种子从小根植孩子们的心中。

   童年是人的心灵故乡,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将开展更多助力少年儿童成长的公益活动,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用法治的力量守护未成年人的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