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卓鼎熙泰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02 访问次数:3,346

   在八师宣传部、八师司法局等部委,组织开展的师市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中,新疆卓鼎熙泰律师事务所积极行动,普法小分队的刘永琴律师、赵彬律师于5月27日下午,来到武警执勤第四支队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赵彬律师主要围绕《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和新增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例如人格权、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继承人宽恕制度、打印遗嘱和录像遗嘱等等,展开内容生动、有趣、详实易解的宣讲,并辅以现实案例,宣讲现场反响热烈。刘永琴律师为官兵们生活中的疑惑,进行现场解答。

   听课官兵听完赵彬律师生动的讲课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良多,知道了《民法典》是名副其实的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经济活动,都离不开民法典。同时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真正把《民法典》送进了警营,让《民法典》走到了官兵身边,走进了官兵的生活,也让官兵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官兵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