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民法典》讲座进军营 法律服务零距离

发表时间: 2021-03-16 访问次数:11,997

  为使军人更好了解、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广大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武警官兵的法律素质,2021年3月11日下午,新疆亚桥律师事务所孙文晨律师前往武警兵团总队执勤十一中队开展法律讲座,并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孙文晨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武警官兵们普及了婚姻继承、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法律制度的基础理论,通过详细解读案例阐释法律关系及实务处理方法,帮助大家了解不同法律关系中的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应当享有的各项权利。讲座中,军官们认真聆听,并就重点难点作了笔记。

  在一对一咨询服务中,孙文晨律师对官兵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认真分析讲解,答疑解惑。官兵们表示:“《民法典》与我们息息相关,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很少能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法律实务,这么系统地学习。作为新时代军人,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和遵守法律,要当好法律明白人,做好法律宣传员”。

近年来,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军人军属维权案件,对申请法律援助的军人军属免于经济审查。此次《民法典》讲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既帮助官兵们解决了法律上的疑惑,又提高了官兵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