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兵团律师行业党委调研组深入律师事务所 党建示范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5-21 访问次数:5,024

  为加强对兵团律师事务所党建示范点的工作指导,进一步推动示范点建设,发挥好示范点的典型引路作用,5月19日至20日,兵团律师行业党委组成调研指导组,到兵团第八师、第六师开展律师事务所党建示范点建设调研指导活动。



  调研指导组由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李英,兵团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正处级)王俊,兵团律师协会秘书长李广彬,兵团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王世亮,兵团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马迎生和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干部吴坚等人员组成。本次调研指导围绕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示范点建设的通知》确定的“示范点建设的主要内容”进行,具体包括对“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对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指导,并了解各示范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加快推进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指导活动中,调研组先后深入第八师新疆君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第六师新疆塞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听取了师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关于开展示范点建设的情况汇报,查看了律所支部建设台账,与律所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从调研的情况来看,第八师新疆君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基础较好,但资料、台账归类不准确;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场地、阵地建设比较到位,但工作记录和资料台账还不够完善;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台账比较规范,学习教育制度落实较好;新疆塞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场地和阵地建设较好,但党建材料的归档整理还不够规范。针对示范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指导组及时进行了指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调研指导过程中,李英同志代表调研指导组对第八师、第六师行业党总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示范点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示范点建设。律师行业党总支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一定要对照有关要求、逐项抓好落实,通过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二是要讲求实效。示范点建设要紧密结合律师事务所的实际,通过抓党建带队建促所建,做到党建工作与所建工作双提升、双促进。三是要重视宣传典型。要注重发现、总结和推广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要突出自己的特色,让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