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业务研讨
业务研讨

新疆皓宜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2-14 访问次数:7,397

   2月11日,新疆皓宜律师事务所为进一步强化律师执业纪律、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各项规章制度,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确保律师队伍纯洁,开展了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主题学习活动。

   新疆皓宜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林结合《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2017修订)向全所律师做了专题辅导,并从律师职业道德、律师工作合规性、青年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建设、执业违规行为的类型、违反执业规范的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新疆皓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静逐项讲解了律所“专业、诚信、敬业、团结、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并结合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趋势、青年律师的职业规划三个方面,激励青年律师要学会传递正能量,做好职业规划,始终保持对律师职业的热爱与激情。

   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会长、新疆皓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袁世东律师通过几起典型案例,讲解了律师执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政治风险、刑事风险、经济风险、纪律风险,强调了律师应当坚持“三不原则”“五不底线”,针对刑事案件和非诉讼业务中易发生风险的雷区和节点进行了提示。

   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律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自身执业行为、坚守执业底线,争做政治坚定、精通法律、恪守诚信的人民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