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第十师律师行业党总支开展律师工作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1-22 访问次数:4,792

      北屯讯(通讯员 袁媛 崔艳春)为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管理工作,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律师公证管理科在十师司法局副调研员张军红的带领下,2020年1月21日到各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推进落实师市《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方案》,对律师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提出工作要求,对组建师市法律顾问团征求意见;二是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对律师规范执业提出要求;三是积极推进律师党建工作,各支部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党员发展计划、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计划。


十师司法局副调研员张军红对律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开展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初始阶段,律师免费向各连队、社区提供法律服务,积极性很高,使这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在要进一步推进落实师市各级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且顾问费已被纳入财政预算,因此各律所及律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顾问单位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二是对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党员发展计划,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安排好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从而增强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三是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认真落实《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关于加强律师队伍行业管理办法》,加强律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自觉接受行业监督,更好地为社会和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调研过程中,针对师市法律顾问团的组建、加强行业监督和律师惩戒等问题与各律所律师进行讨论,律师们根据实际情况及工作经验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意见。


通过此次调研,了解了各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法律顾问、律师执业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今后进一步完善法律顾问工作体制机制、拓展服务深度广度、有效发挥智囊和助手作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