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第三师律师行业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 2023-02-14 访问次数:10,362

   2月10日,第三师律师行业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三师司法局副局长成梅、党总支全体委员、律所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及部分党员代表共27人参加了会议。师市直属机关工委党建指导组领导莅临现场指导述职工作。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师律师行业2位党支部书记深入剖析了抓律师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对进一步抓好2023年律师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党总支副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组织参会党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全面加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律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党的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教育方式,充分体现律师行业特点,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三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广大律师党员头脑,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实践者、捍卫者和推动者,确保实现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律师行业的贯彻执行。

   四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党组织免疫力。持续加大对执业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学习力度,进一步强化律师执业纪律意识,增强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自觉性和自律性。党员律师要在遵纪守法、诚信执业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树立良好职业形象。

   五是强化宗旨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法治需求,鼓励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律师事务所发展、队伍建设同频共振、互融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