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发表时间: 2022-07-26 访问次数:3,102

7月22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结合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力量。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把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职责,坚决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依法治疆,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结合实际制定修订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推进新疆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紧扣工作主线,扎实开展维稳安保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新疆监所安全稳定。要践行为民宗旨,加强新疆法律服务网络建设,落实救助帮教政策,着力提升新疆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要做好援疆工作,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要以上率下领学促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学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规则》基本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真正把《规则》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履行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完善工作机制,一以贯之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为驻部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