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到兵团直属律所指导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2-28 访问次数:14,153


   2月25日下午,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景峰,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兵团律师协会相关人员等一行五人,先后到广东广和(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陕西云德(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浩天信和(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等兵团近期从内地引进的律所指导调研。重点就律所发展、律师培养、公益法律事务、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进行指导交流,并听取律师事务所对兵团司法行政、兵团律师协会的意见建议。



   梅桂萍一行参观了三家律所的党建活动室、合伙人办公室、公共办公区、休闲区、档案室,通过与律所管理层及律师代表座谈,了解律所运行模式、业务拓展、律所文化和团队建设的情况,深入探讨律师在执业中需要司法行政机关协调解决的问题。对律所在不同领域的业务绩效提升、专业化团队建设、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



   梅桂萍指出,律师工作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团律师首先要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属性定位,认清国际、国内和律师行业自身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到政治立场坚定、社会责任彰显、专业水平卓越、执业底色清正;二是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聚焦兵团党委中心工作,服务社会民生,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法治体检”等工作,彰显法治担当,塑造良好的社会影响和职业形象;三是要充分发挥内地总所的优势,积极整合资源,着力打造共享、共建、共治的格局,为兵团党委、企业和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为兵团律师行业贡献智慧,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