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兵团第十师开展律师行业“强素质、担使命”活动交流会

发表时间: 2020-06-18 访问次数:13,474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动律师工作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第十师律师行业党总支组织与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第十师律师行业“强素质、担使命”活动交流会。

第十师司法局机关全体干警与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交流会。活动交流会上,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华晏、黄新群律师、江婷律师分别从强党建、强业务、强身体三个方面分享了律所的经验。


image.png


一、强党建工作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始终坚守初心担使命,以政治建设为主,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打造“光荣与梦想”特色党建品牌,凝聚党建合力,按照“党建促所建、党务强业务、党风正行风”的总体思路,紧密联系律师行业特点,紧扣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搭建活动载体,推进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建设机制,发挥律所的专业特长,按照“践行公益、服务群众”的工作主题,为构建“和谐十师、法治十师”贡献瑞合律师的“法治力量”。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瑞合律所在律所核心位置建立60平米支部党建阵地、党建图书园地,为开展党建活动、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及律师交流培训等活动搭建平台。党支部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驻我心”“庆七一”等形式多样的党员主题活动。


二、强业务工作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通过建立统一收案、统一收费、财务管理、档案管理、政治业务学习等制度,规范律所的管理工作,促进所内业务规范发展。 同时,律所坚持团队打造,形成团队合力,组建“普法宣讲团”“法律顾问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团队”等法律服务小团队,先后开展了系列团队合作案件,取得良好的社会成效。

为全面提升律师的业务技能,补强短板,增加实效,律所针对律师存在的业务短板,积极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做到精准发力、提高技能、提高执业水准。利用所内多功能大厅开展各项培训活动,先后举办了《九民纪要》专题培训、Alpha大数据软件培训、《民法典》专题培训等业务学习,提升律师的执业技能及综合业务素质,让律师业务稳中有升。


image.png


二、强身体素质

随着工作和生活压力日益加大,加之长时间缺乏运动,导致大部分办公室一族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成为影响工作效率及诱发身体疾病的重要因素。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为提高律师的身体素质和办公活力,组织了晨练活动、团队建设活动。

律师们积极参加晨练活动,活动时动作整齐规范,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在团队建设活动中,他们欢声笑语、互帮互助,增进了团体协作能力。通过组织的活动展现了瑞合律所增强身体素质的方式方法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勇担行业使命,奉献青春之力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华晏律师表示,作为一名律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正道,砥砺前行,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服务群众,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弘扬法治精神,让全民都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提高我国的法治水平,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随后,律公科科员袁媛在“强管理”方面做了简短的说明,表明律师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加强党建与业务,党建引领律所发展,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image.png


此次“强素质、担使命”活动,在局机关全体干警及瑞合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的配合下,圆满落幕。律所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基层党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模式,激发内生活力,形成律师行业示范,为构建“和谐十师、法治十师”贡献瑞合律师的“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