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鼎泽凯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培训

发表时间: 2023-03-08 访问次数:3,606

  3月3日下午,新疆鼎泽凯律师事务所举办2023年法律业务实务培训之“破产清算案件业务、绩效评价、法务会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事务所合伙人童晓兵律师主讲,律所专职律师和实习人员30余人参加学习。



  童晓兵律师从“企业什么情况下破产清算”“企业进入破产程序律师能做什么”“如何成为破产管理人”“绩效评价业务”“法务会计”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授了非诉业务的前景和机遇。



  从事破产业务的律师可以为经营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预防破产、破产重整、债务重组等方面的法律服务,提前为可能面临的挽救程序留好接口,把握破产重整的最好时机;为政府等有关部门提供法律服务,发挥在破产程序中的职能作用,推动各级政府采用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清退“僵尸企业”,拯救支柱产业;帮助破产企业债权人有效主张权利、参与破产程序方面提供更为专业的法律服务等。

  童晓兵律师强调,非诉案件涉及程序复杂,对年轻律师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广大青年律师要重视理论学习,认真钻研律师实务,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加高效、便利的开展破产工作实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