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3-03-21 访问次数:9,582

根据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转发《兵团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于3月14日下午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本次会议由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许建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剑波同志,师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委员、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王欣欣同志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会议开始,许建业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节选)等相关资料,号召全体党员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带领律所全体律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支部书记许建业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做了对照检查,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入开展了自我剖析,通报了党支部查摆出的问题,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

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开展了积极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敢于主动揭短亮丑,敢于开展互相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发言结束后,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郝剑波同志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律所在党的指引下健康发展,并争做塔里木片区领头雁;二要发挥“党建+”模式的作用,努力打造品牌律所;三要进一步推进党建标准化工作,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及外部互助共建活动。

最后,许建业书记做了表态发言:一要深化政治建设,全体律师要持续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用理论武装头套、指导实践的能力;二要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品牌律所建设,高标准贯彻落实党组织的各项工作,细化行动方案,切实解决难点、矛盾以及突出的问题;三要勇于探索党建创新,继续“党建+公益”模式,推行“党建+管理”模式,巩固“党建+法服”模式,加强“党建+互联网”模式,不断探究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增强律所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