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新疆文舵律师事务所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 2020-08-07 访问次数:11,808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的关键时期,警钟再次敲响,新疆文舵律师事务所支部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奋战疫情一线,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到,这是党员们第三周利用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防控志愿活动中,用奉献和热血诠释了党员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文舵律师事务所支部党员助力社区防疫防控工作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新疆文舵律师事务所党支部6名党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严格审查车辆出入证、填写出入卡,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做到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对出入人员进行仔细询问、登记、查验身份和检测体温、防控知识宣讲等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天气炎热,有时还伴有小雨、大风,但大家克服天气炎热的情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挑重担,他们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用忠诚诠释党性,用实际行动凸显担当。

 



  新疆文舵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永科,连续三周助力社区当志愿者服务,及时排查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为社区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党员律师张春梅,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未带口罩、聚集扎推的居民进行劝阻,提醒大家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同时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询问,认真登记上报相关信息,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党员律师张若晞说到:“今天是我去社区值班的日子,戴好党徽、带上红袖标上岗了!在此次社区志愿服务中,深刻感受到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义不容辞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大家在炎热酷暑、风吹日晒中,重复着相同的话语、相同的动作,但无论保安还是志愿者,毫无怨言。在此次活动中我从另一个角度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也体会到疫情下的日常,瞬间感动,榜样就是你们,感谢有你们,辛苦了!


  预备党员律师李珈稼在参加此次社区志愿者服务中说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一遍遍重复着对居民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证件等步骤,并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耐心回答各种问题。我才意识到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儿贡献感到十分光荣。”




  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党员和社区居民的距离,推动了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加强了党支部与所在社区的共驻共建。未来,支部党员将持续落实“双报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中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