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兵团律师党建工作培训班暨兵团律师行业第二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 2019-08-24 访问次数:13,324

     

    8月24日,兵团律师党建工作培训班暨兵团律师行业第二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兵团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开班。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江辉;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英;兵团第十二师党校副校长付冰出席开班仪式。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师(市)律师行业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五十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兵团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兵团律师协会秘书长李衍军主持。

    今年以来,在兵团司法局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兵团律师行业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组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国律师工作会议、全国律师行业第二期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精神,全面加强了兵团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由去年的25个增加到27个,增加了8%。第一师阿拉尔律师协会,坚持党组织建设与律师协会同步建设,建立了党总支活动室。第三师所属新疆叶尔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投入3万多元,改造了党建活动室,基层党建全覆盖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
    刘江辉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首位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兵团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强兵团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

    刘江辉强调,要把党建工作与推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形成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理直气壮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道路和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律师始终自觉做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把兵团律师队伍真正建设成为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社会主义法律队伍。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兵团第十二师党校高度重视,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特别邀请党建方面的专家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建工作实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讲授,并组织学员赴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党建示范区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充分认识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准、提升行业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兵团法治进程中的职能作用。”付冰说。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围等如何加强律师党建工作、如何做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等内容进行分组讨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党务能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