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安徽省律师协会与第三师司法局携手开展“线上+线下”法律服务业务培训

发表时间: 2022-06-02 访问次数:6,545

   为进一步加强师市辖区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律师及法律服务队伍的综合业务水平,提升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服务能力,经安徽司法行政援疆干部的积极沟通协调,今年4月初安徽省律师协会与第三师司法局达成培训交流框架协议,安徽律协选派优秀律师开展“线上+线下”法律业务培训交流,4月至12月期间每月不少于2场次,适时赴三师实地调研交流。截至5月底,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已开展法律服务队伍线上法律服务业务培训5场次,全体社会律师、公职(公司)律师、司法行政干警、专职人民调解员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21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由第三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贺京主持。



   培训学习以来,开展线上专题法治讲座5场次,主要讲授了《家事案件的诉讼实战经验》《婚姻律师怎么做才做专业》《劳动争议典型案件分析》《法律顾问之构建合规用工体系》《交通事故案件常见问题及诉讼技巧分享》等专题法律知识。

   《劳动争议典型案例分析》专题培训中,授课律师从劳动关系现状说起,主要选取了劳动关系确认与解除、加班工资、工伤认定、企业规章制度等劳动争议的重点领域相关内容,通过最高院发布的典型案例与本人代理、审理过的疑难案件,以“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向参培人员分享了劳动争议案件的办案技巧。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就劳动专业领域中疑难复杂的实务问题向授课律师提问,授课律师从不同的角度对问题进行分析,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给予了细致的解答,授课氛围有热度有温度。



   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我们获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增长了相关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提高了业务水平,对大家今后的工作规范也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三师司法局将继续深化与安徽律师协会的合作共建,进一步丰富交流合作内容,针对律师行业党建、队伍建设、公益服务及实地调研等事项开展交流,逐步提升辖区法律服务队伍整体能力水平,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