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会员服务 >> 法规检索
法规检索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联合发文保障律师诉讼权利和规范律师参与庭审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24 访问次数:25,027

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举办全国律师

维权惩戒工作专题研讨班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保障律师诉讼权利和规范律师参与庭审活动的通知》。《通知》着眼于构建法官与律师之间彼此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良性互动关系,重点对庭审阶段的律师权利保障和执业行为规范进行了规定,使律师参与庭审活动更加有章可循。

《通知》出台后,为了更好地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总结交流各地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维权惩戒工作,4月23日至24日,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在福建省厦门市联合举办全国律师维权惩戒工作专题研讨班。来自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分管厅(局)长、律师管理处处长、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共150多人参加了研讨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律师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研讨班。司法部副部长、律师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熊选国出席并讲话。

 

▲保障律师诉讼权利是《通知》的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