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兵团律协与青岛律协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发表时间: 2020-10-10 访问次数:20,340

   2020年10月8日上午,兵团律师协会与青岛市律师协会合作交流签约仪式在兵团司法局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由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主持,青岛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景峰出席签约仪式,兵团司法局和青岛市司法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兵团律师协会和青岛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梅桂萍对万振东局长一行到兵团调研律师行业发展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兵团司法局和兵团律师协会的基本情况。她指出,青岛市司法局推动青岛市律师协会与兵团律师协会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和对口援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援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两地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行业结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成果将为兵团律师行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重要发展空间。此次签约搭建了两地律师行业合作交流平台,制定了下一步合作交流发展的蓝图和规划,衷心希望两地律协在务协作、人员培养、研讨交流和协会自身建设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不断促进两地律师业共同繁荣发展。



    万振东表示,此次签署合作交流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疆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对于搭建两地律师业合作交流平台、推进两地律师业加快发展、提升两地司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律师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这一“基本公共产品”的重要提供者。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为兵团律师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青岛律协和兵团律协在律师体制改革、律师协会建设和律师业务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两地律师业共同繁荣发展。



    兵团律师协会会长赵德林和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张金海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青岛市律协将在工作经费、律师培训等方面为兵团律师协会给予定向支持,双方将在律师业务开展、“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律师协会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享信息资源,积极为两地律师搭建对接平台,实现行业发展优势互补、战略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