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赴第一师十二团、十三团开展《人民调解法》宣讲,助力矛盾纠纷高效化解

发表时间: 2022-06-20 访问次数:2,895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全面提升连队基层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民间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防线作用,6月15日,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指派凌婷婷、金雅两位律师,为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十三团的连队两委成员、街道机关干部及人民调解员带来一场普法宣传活动。



   宣讲活动中,凌婷婷律师和金雅律师运用专业法律知识,通过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分别为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十三团连队两委成员深入解读了《人民调解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帮助连队干部全面准确理解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核心要义。



   活动结束后,两位律师为现场人员解答法律问题,现场问法、学法气氛浓厚,进一步地巩固了培训成果。

   人民调解作为我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今后还将深入开展各项普法宣传工作,为兵团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