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第十师北屯市领导莅临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9-23 访问次数:11,401

2020年9月15日下午,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副书记、第十师师长、北屯市市长陈芳莅临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检查指导,第十师北屯市领导李鸿强、刘伟康、魏国庆、汤建军、陈刚、魏建军、辛耕、杨新、陈强、陈显庆等一同参加。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对师市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律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师市领导进行汇报。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华晏陪同师市领导参观了律所党建阵地、党员活动室、档案室、财务室、模拟法庭、律师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厅等场所,着重介绍了律所文化、发展历程和运营模式。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在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参与到社会治理实践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基层法治不断健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法治现代化。




2020年1月,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成立律师调解工作室,积极开展律师调解工作,为案件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从而减轻当事人的讼累,减少司法资源的消耗。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与第十师北屯市多个团场、连队、社区签订“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合同”,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法律顾问信息公开、制度上墙,将“法律诊所”开在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促进了团场、连队、社区法律顾问服务一体化建设,实现了“小事不出连队,大事不出团场,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今后,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开展律师调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让律师服务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助推法治十师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