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第三师律师行业党总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5-30 访问次数:9,092

   “朋友用我的身份证办了贷款,现在他还不上款人跑到内地了,银行催着我还款,我该怎么办?”“我表嫂怀孕了,表哥现在没有工作,表嫂要和表哥离婚,能不能要回彩礼钱?”“我还要问一下…”这是在新疆博实纺织《民法典》宣传的活动现场,第三师律师行业党总支组织辖区葱岭律师事务所和振渊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为企业员工解答法律咨询,大家踊跃发言,向律师咨询有关法律问题。



   5月24日-25日,第三师律师行业党总支组织辖区葱岭律师事务所和振渊律师事务所2名律师深入部分民营企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围绕职工在生活中遇到难点、焦点问题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为企业职工详细解读了民间借贷、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与职工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200余名企业职工参加普法讲座,发放宣传品24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通过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提升了企业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