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和第八师石河子律师协会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4-08 访问次数:5,874

   3月30日至31日,由第八师石河子律师协会一行7人组成的法律服务团,在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带领下,赴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律师协会合作共建活动。



   在第一师阿拉尔市,八师石河子市法律服务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新疆塔河律师事务所、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并举行交流座谈会。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满中主持会议,六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师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一师、八师的律师同仁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律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各自在律所建设、律所党建、行业发展、业务拓展等方面的经验和不足,双方进行了深度的思想交流和学术探讨,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沟通了感情,坚定了携手共建、共创未来的坚定信心。



   两个师市的律师协会达成了合作共识,均表示,要认真落实兵团司法局党委和兵团律师协会的工作部署,强化律协之间、律所之间的交往交流,要经常性地通过实地或者网络等形式开展业务交流、学术探讨、案例研究等活动,通过互帮互助,不断提高律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建设层次,不断增强律师协会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南北携手共奋进,为服务法治兵团、法治师市建设切实担负起律师行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座谈会上,八师律协和一师律协签订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为下一步继续加强行业交流和业务往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