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君正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23 访问次数:4,624

   近日,新疆君正律师事务所邢金凤、谢孟君两位律师受邀到辖区某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邢金凤律师通过宣讲“预防电信诈骗”和《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为部队提供“点餐式”法律服务。



   邢金凤律师首先用大量的数据和图表分析了电信诈骗和传统诈骗的区别以及巨大的社会危害,逐一拆解了8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预防措施,最后用“八个凡是”顺口溜总结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官兵要做到“五个一律”,如果遭遇诈骗应该“四步走”,远离诈骗,守护财产安全。



   随后,邢律师在宣讲《保守国家秘密法》时,列举了大量国际间谍窃取、刺探、收买他国国家秘密的案例,以及真实地潜伏在人民群众中为境外间谍提供国家秘密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并且提醒各位官兵身处军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防止失泄密。

   讲座结束后,邢金凤、谢孟君两位律师为营区的官兵提供了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针对不同官兵及军属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进行解答,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提醒官兵积极向当地司法行政部门申请法律援助。

   新疆君正律师事务所非常重视与部队、团场、学校、社区等基础单位搭建普法共建平台,积极履行律师公益普法的社会责任,号召每一位律师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今后,新疆君正律师事务所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