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

兵团司法局律师、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赴第一师阿拉尔市督导检查

发表时间: 2021-05-18 访问次数:10,311

   5月14至15日兵团司法局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一行6人到第一师阿拉尔市督导检查,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忠华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组按照督导方案分片区详细查看了9家律师事务所、阿拉尔市公证处及师市司法局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学习教育阶段和自查核查阶段的台账资料,以及党史学习、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情况,对党史、职业道德教育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测试。督导组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各位律师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上报。检查结束后,督导组现场反馈了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应知应会测试成绩和开展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存在的问题20余条,对问题突出的律所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针对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督导组提出,要坚持谈心谈话有深度,做到宽心;个人自查有态度,做到安心;联合排查有力度,做到细心;线索处置有法度,做到公心;专项清理有温度,做到暖心。同时要进一步细化台账、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继续做好谈心谈话,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和行业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

   谢忠华对督导组一行来师市现场督导表示感谢,并对师市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表态:一是全部认领督导组提出的师市律师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存在问题和建议,并抓紧时间整改;二是各律师事务所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继续查找其他方面的问题;三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做好自查核查阶段的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程丽萍 牛娜娜)


图为:督导结束后,督导组成员现场同与会律师合唱红歌《兵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