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律师服务不打烊 抗击疫情瑞合律师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8-10 访问次数:14,776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在新疆复发,全疆迅速展开疫情防控二次战“疫”,广大律师积极响应,纷纷助力战“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在党支部书记华晏的带领下,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回应群众的法律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提供优质便捷法律服务,为共同抗击疫情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线上法律服务不停滞


   疫情在前,法治为绳。自8月1日北屯市按下暂停键开始,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咨询、办案模式,及时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截止8月7日,律所律师线上提供法律服务咨询25人次。

   2020年8月2日,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贾莉律师接到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开庭通知,因在疫情期间法院无法现场开庭,于是人民法院定于8月4日上午采取线上网络系统开庭审理。接到通知后,贾莉律师在家中认真细致的准备开庭资料,8月4日上午,贾莉律师在家中用电脑准时参加了网络庭审,虽然是通过网络审理案件,但审理依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庄严肃穆、规范有序的进行,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历时90分钟完成整个庭审。 

   线上咨询办案、“网络庭审”是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办案效率的办案方式。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各种方式开展办案、法律服务等活动,使工作不停滞、“不打烊”,让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也能接受到法律服务。



线下律师调解起作用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律师调解的独特优势,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华晏、律师李凯强积极发挥律师专业调解能力,于2020年8月5日对一起涉及二千多万的贷款合同纠纷案件进行调解。因案件情况复杂且紧急,线上不便调解,他们积极与案件当事人联系,三方及时在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进行协商处理,推进该案件纠纷调解有所进展。



及时有效服务暖人心

   2020年8月6日,因法律顾问单位出现紧急事项,需要黄新群律师起草一份解除协议,但由于案情较为复杂,家中办公设备不完善,于是黄新群律师请示亲自到法律顾问单位去提供法律服务,及时为顾问单位解决问题。



疫情阻隔人们之间的距离,却没有切断律师与当事人之间的联系。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通过线上咨询、线下调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及时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律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律师行业社会责任,展现了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