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业务研讨
业务研讨

把所见所闻 所学所思转化为前行的力量——谢华律师上海律协援助西部律师培训心得

发表时间: 2019-12-02 访问次数:12,217

初冬时节,我意外地收到了兵团律协推荐我参加上海市律师协会援助西部律师专项培训班的通知,喜出望外之余我深感机会难得,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把所见所闻所学所思真正内化于心,转化为前行的力量,才能不虚此行、不负众望。

此次培训共计12天,我们来自兵团各师的12名律师同行,在李连军会长的带领下,听从安排,步调一致,学习认真,团结向上。大家始终牢记临行前李英处长在动员会上所作的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几点要求,与其他兄弟省份的同行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座谈讨论、分享心得、加强交流。东道主上海律师协会为参训学员精心安排了食宿,让人倍感宾至如归。

学习期间,我们到上海大成、汉盛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极大地开拓了我们兵团律师的视野,知名律所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理念,深深地震撼了我。最为难忘的是,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知识内容前沿,来自上海17家律所的大咖为我们精心呈现17场精神盛筵,每一场的讲座内容丰富,专业精深,拓展了思维,优化了知识结构,引发了我们对自身发展乃至对兵团律师行业的发展更深的思考与探索。

 

首先,我作为一名党员律师,必须提高政治修养,确保执业方向。只有增强了党性,才能在行业中走的更远更高。培训中安排的参观一大会址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面对党旗,重温了誓词,增强了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信念。其次,作为一名西部律师,必须提升专业能力,努力迎头赶上内地律师的步伐。培训班上的每一堂精彩的讲座,让我体会到律师这个充满竞争的行业唯有坚持不懈地提升专业素质、执业能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西部地区虽然经济落后,但是对于律师来说,更具有上升的空间,从而促进西部的法律市场不断细化、专业化发展。最后,作为一名兵团律师,必须担起社会责任,胸怀大局意识,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上海律协杨波副会长在开训动员时讲到,律师是“释放人性的力量”,律师行业是乐生的渠道。我想只有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精细办好每一个案子,但又不局限于个案的得失之间,把所学知识,所具备的能力,反哺给社会、给大众,才能实现更高的价值追求,这也正是律师这个职业的魅力,它带给我无比自豪感和尊荣感。

 

充实而快乐的日子总是让人感到短暂,但留给今后的美好回忆是长久的。感谢上海律协与兵团律协为我们搭建的学习平台,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魔都的气质,开拓了眼界。我要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不断转化吸收,落实到今后执业生涯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