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联合司法所、交警队调解交通事故矛盾纠纷

发表时间: 2021-12-29 访问次数:4,637

   1227日,在五家渠市交警队交通事故纠纷维权岗通过人民路街道司法所调解员李燕、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王海龙律师的调解和见证,一起车辆与三轮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受伤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各方当事人成功达成调解协议。




   人民路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王海龙律师召集事故当事人及家属进行调解,细致地做好伤者家属的思想工作,缓解肇事者的心理压力,协调双方对责任份额达成一致,同时以司法确认的形式明确了责任承担份额,保障了事故双方的权益。




   当事人均对王海龙律师参与调解方式十分满意,双方握手言和。此次调节不仅简省了理赔维权的程序,而且免除了诉讼成本,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 

   律师参与调解,是新时代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以队伍数量大、专业性强、经验丰富为特点具有突出的解纷优势。这次联合调解,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程序的优势作用,有利于涉保类矛盾纠纷案件的化解、办理。

   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始终坚持“阳光调解”的原则,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切实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纠纷解决渠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