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第八师石河子律师协会完成律师事务所2021年度检查考核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5-09 访问次数:7,196

   为进一步加强对师市辖区律师事务所及执业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执业行为,保证服务质量,根据兵团司法局、兵团律师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律师事务所检查考核及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242日至28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石河子律师协会组成4个检查考核工作组,分别对师市辖区15家律师事务所、192名专兼职律师开展了年度考核检查工作。

   在检查考核过程中,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就本所2021年度的工作开展、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情况向检查考核工作组进行了汇报。4个检查考核工作组采用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抽查案件、查看资料和台账等办法,着重检查了律师接办案件收费、律师参与办理重大案件报备以及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等情况,全面检查律师事务所2021年度的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律师业务管理、行政事务管理等共三个方面33个项目的工作情况,并现场进行反馈和指导,督促各律师事务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按照考核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律师工作质量。

   现场检查结束后,师市司法局召开律师事务所主任书记会议,及时通报考核检查情况,对内部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的3家律师事务所进行通报表扬,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律师事务所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师市司法局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涉嫌违规执业的4名律师及1家律师事务所移交律师协会进行查处。

   2022 年,师市司法局将继续从严管理,重点推动师市辖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 加强律师执业管理,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大对违法违规执业的查处力度,确保师市律师行业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