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2-04-14 访问次数:4,621

   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成效巩固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效,4月12日,第三师司法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师市司法局领导张贺京、吴存华和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律师事务所党建指导员、叶尔羌律师事务所党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师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吴存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工作示范指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示范指引》《关于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5名律师事务所党建指导员分别就组织政治学习、谈心谈话、指导推进专项治理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建指导员派驻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律师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建指导员的作用。组织律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律师为民服务的情怀;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律师行业特点结合专项治理,完善律师行业党组织机构建设,加大律师行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四是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考核。按照兵团律师协会印发的《考评细则》,推进律师事务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加大选树典型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评选活动,激发党建工作新动力,展示律师行业新形象。

   会议强调,律师事务所业务开展要以党建为统领,客观认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法律服务业发展的瓶颈障碍,努力推动师市律师行业党建品牌化,大力营造“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活动氛围,积极开展“服务大局做贡献”“服务为民走基层”实践活动和“坚定不移跟党走人民律师为人民”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律师行业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兵团特色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