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培训
律师培训

新起点、新展望——李小龙律师上海律协援助西部律师培训心得

发表时间: 2020-04-02 访问次数:23,848
    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22日,为期两周的上海律协援助西部律师培训在上海律协和兵团律协的组织和安排下如期举行,能够有幸参加此次培训,是我的幸运和荣誉,感谢兵团律协的组织和认可。通过学习,感触很深,收获颇多。此次培训是我律师生涯的一次新的起点和展望,也是一次成长的欣喜历程。


1、本次培训让我们在业务方面的成长和进步

    上海律协在课程编排上非常用心,授课律师们个个都是行业大咖,所讲课程也是我们所需所想,从公司股权激励法律实务、并购重组尽调中的主要财务问题,到公司架构与控制权设计、股东出资和股东权利、刑事控告在公司控制权中的应用等等,从非诉到诉讼,从民事到刑事,课程专业精深、内容丰富实用。其中还有一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他充满激情的讲解了并购重组尽调中的财务问题,给我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不仅仅在并购重组业务中,在所有涉及尽调业务领域都可适用。还有朱峰律师、邓学敏律师、方向东律师等17位授课律师,他们每一位大咖都放下自己的工作,精心做课件,细心做讲解,将他们的知识、专业技能和执业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我们,对我们每一位学员,都是非常难得的成长机会。


2、此行收获满满

    行业每一位大咖的精彩讲授,让我们不仅仅看到了上海律师的专业水平,更感受到他们敬业、严谨的工作作风。他们都彬彬有礼、低调谦逊,授课风趣幽默,不仅让我们学有所成,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海派文化的魅力所在。

    课程中间,上海律协还组织参观了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和中共一大会址,看到大成律所的专业精细化,律所规模化、业务现代化,让我们拓宽视野的同时对律师业务的发展方向、律师服务区域合作、律所发展等都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则是我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共产党人在当年如此艰难困苦,甚至是冒着生命危险的恶劣形势下,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和信念,坚持召开会议,一步步发展并壮大。了解了当年的那段历史,我深深的震撼,被共产党人的伟大和执着而折服,也更深刻理解如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远意义。


3、培训带给我们极大启发

    学习了如此专业、精细的律师业务,如何将所学所获用于我们的工作和发展,如何将凝聚着上海律师心血和智慧的成果进行传承,是我们回去以后的工作重点。现在兵团企业都面临国有企业改制,以及本地企业的招商合作、发展等问题,公司业务中的诉讼和非诉,解散和清算,企业并购重组、尽职调查等等,此次培训的内容正契合实际,让我们在服务本地政府和企业时有了业务的支撑,也增强了解决类似问题的专业技能。


4、展望将来有更多培训机会

    这次培训让我们兵团更多的律师走出来开拓视野,学习专业的知识,感受富有魅力的先进文化。一次的培训仅仅是个别人,而真正当地律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更多人专业的进步,理念的提升。律师本就是一个需要持续学习的职业群体,尤其在如今这知识经济社会,知识更新、知识折旧日益加快,唯有不断学习和提升才能适应社会的飞速变迁,这样面对面地接受培训,互相交流和沟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学习方式。因此感谢兵团律协给我们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期望将来与更多的律协合作,让兵团律师走出去,也让更多人了解兵团,了解兵团律师。


    最后,再次感谢兵团律协的组织,感谢上海律协的付出,感谢所有授课的上海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