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要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兵团律师协会秘书处组织业务学习

发表时间: 2023-03-03 访问次数:3,422

   3月3日下午,兵团律师协会秘书处组织业务学习了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协会制定的《兵团直属律师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制定《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会见权等执业权利的重要举措。秘书处要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结合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改善律师执业环境。

   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是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具体行动,兵团律师要坚守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初心,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发挥好律师的专业优势,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紧扣节点,扩大宣传,推动实施方案既定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