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上海汉盛(石河子)律师事务所支部党员双报到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 2020-08-07 访问次数:14,516

  近期,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中通报了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会议就科学防疫、严格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了要求。警钟再次敲响,疫情就是集结号。


  上海汉盛(石河子)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们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开展了党员“双报到”工作(即:党员到所在地区的街道党委报到,同时到党员个人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并接受社区统一安排。随后将支部党员“双报到”情况及时准确的上报党总支。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您的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您好,行程码显示您最近去过疫情高风险地区,您到社区登记过吗?是否做过核算检测?”、“您好,请您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小区临街门面房不得作为进入小区的通道”、“您好,为疫情防控需要,请不要在小区内聚集”……疫情防控重在细节,文明用语,耐心细致是支部党员的共识。从小区出入口管控、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到督促居民佩戴口罩、防止聚集等,每一个环节上海汉盛(石河子)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都认真负责落实到位,形成了严密科学的防控网络。 




  党员律师温万娟佩戴党徽、袖标, 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巡逻、社区门岗值班。在这过程中,听到过往居民说:“有这些无私无畏的党员冲在前面,我们就放心了,这么晚了,党员们为了大家的安全还在辛苦忙碌着,我们一定不乱跑,不聚集,不添乱,也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社区工作。”


  党员律师李雄,在值班过程中收到了社区居民送的饮料,难掩激动的心情,发朋友圈称“感谢20栋居民送来的饮料,谢谢居民理解”,这些防控工作中小小的感动,充分体现出在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组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疫情防控能力。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海汉盛(石河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锻炼党员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能力。体现出党员律师在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我所党支部的模范、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