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前往十三团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

发表时间: 2022-06-02 访问次数:3,693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青少年危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新疆塔里木律师事务所指派吴俊律师和律所实习人员李昕烨前往第一师十三团第一中学、第二中学,为全体师生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专题讲座。



   李昕烨为十三团第一中学的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专题讲座,用鲜明生动的案例解析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内容。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在互动中初步了解了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法律知识。

   同日,吴俊律师来到第一师十三团第二中学为全校师生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吴俊律师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及接受能力,介绍了两起亲身参与过的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欺凌案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由此引申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定职责和义务。同时列举了校园安全及校外交通安全等事例,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同学奉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增进了学生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吴俊律师对保护未成年人的见解,获得了校方的高度认可,第一师十三团第二中学将吴俊律师聘请为“校外辅导员”,并授予聘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和睦幸福、社会的和谐稳定,校方表示,希望吴俊律师能为全体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能够学法、知法、守法,遵守社会规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运用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自身,用法治的思想共创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