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文版 >> 律师文化 >> 人文荟萃
人文荟萃

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23 访问次数:2,726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与北屯市政协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

   6月15日,在一八四团金源社区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王静同志重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以及高空抛物、见义勇为、小区电梯广告收入等热点问题开展详细讲解,使社区居民对新修内容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引导大家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讲座结束后,并代表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向金源社区捐赠了《民法典》,用于社区日常学习教育宣传。



   6月16日,北屯市政协在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开展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政协委员第二次培训。



   培训开始,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张瑶发表讲话。她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际,要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解读工作,推动形成崇尚法治的社会风尚。



   第十师北屯市政协常委、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华晏对《民法典》的法律渊源、颁布意义、显著特点和各分编重要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和分析,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案例的细致分析,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政协委员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对其核心要义、创新特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此次培训也对政协委员提高法律素养、提升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